理财问答正文

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有哪些不同?

最佳答案

1、募集的对象不同。公募基金的募集对象是广大社会公众,即社会不特定的投资者。而私募基金募集的对象是少数特定的投资者,包括机构和个人。

2、募集的方式不同。公募基金募集资金是通过公开发售的方式进行的,而私募基金则是通过非公开发售的方式募集,这是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最主要的区别。

3、信息披露要求不同。公募基金对信息披露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其投资目标、投资组合等信息都要披露。而私募基金则对信息披露的要求很低,具有较强的保密性。

4、投资限制不同。公募基金在投资品种、投资比例、投资与基金类型的匹配上有严格的限制,而私募基金的投资限制完全由协议约定。

5、业绩报酬不同。公募基金不提取业绩报酬,只收取管理费。而私募基金则收取业绩报酬,一般不收管理费。对公募基金来说,业绩仅仅是排名时的荣誉,而对私募基金来说,业绩则是报酬的基础。

6、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除了一些基本的制度差别以外,在投资理念、机制、风险承担上都有较大的差别。

用户头像姐的温柔你不懂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发行方式不同:公募基金采取公开发行方式可以公开宣传,而私募基金非公开发行,不得公开宣传。

1、募集对象不同:公募基金募集群体是广大投资者,而私募基金则是特定的机构或个人。

3、募集金额不同:公募基金一般10元即可申购(特殊规定的除外)而私募基金门槛是100万元。

4、收取费用不同:公募基金收取一定的管理费,而私募基金收取管理费,还会按照合同约定收取一定的业绩报酬费用。

5、投资期限不同:公募基金一般期限短,比较灵活,可以随时赎回,而私募基金则必须按照合同约定到期才能赎回。

6、投资范围不同:公募基金一般在基金概况里面表明了投资的标的以及比例,而私募基金的标的以及投资比例不会公布。

用户头像蓝宾鸿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是两种互相对立的基金,以下就是它们的具体区别:

1、募集对象不同:私募基金是私下或直接向特定群体募集的资金,公募基金是直接向社会大众公开募集的资金。

2、募集方式不同:私募基金非公开发售,公募基金是公开发售的。

3、信息披露不同:私募基金信息披露较少,保密性很强;公募基金受到严格的监管,需要全面地进行信息披露。

4、投资限制不同:私募基金投资的限制由协议进行约定,公募基金根据基金的种类不同均有严格的投资范围限制,比如货币基金不允许投资股票等。

5、业绩报酬不同:私募基金收取业绩报酬,一般不收管理费;公募基金不提取业绩报酬,只收取管理费。

6、投资理念不同:私募基金追求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公募基金投资目标是超越业绩比较基准。

7、投资比例不同:私募基金在投资方式、持股比例、仓位等方面比较灵活,公募基金因为牵扯到众多投资者的利益,因此自投资比例上有严格的要求。

用户头像罕云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