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后可以享受医保吗?

最佳答案

可以的。但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办理退休手续时,医疗保险连续缴费男满25年,女满20年,退休后即可享受医疗保险待遇。退休人员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同时还可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其中当地户籍退休员工退休后由养老保险共济基金按其月基本养老金,缴纳综合医疗保险;非当地户籍员工退休后由养老保险共济基金为其缴纳住院医疗保险费。

用户头像Joanne Godwi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但是需要满足条件。当职工缴纳医保满一定的年限,达到法定退休年纪之后,就可以享受终身职工医保的报销待遇了。如果医保没有缴满规定的年限,就可能需要继续缴费,等达到规定的年限,才可以办理医保退休。关于医保累计缴费年限,各地政策要求不一样,一般男性为25年、女性为20年。

用户头像赤宛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退休也是有可能享受医保的,因为医保有相关的规定,当退休了的职工缴纳满足够年限的医保后就可以享受医保。一般男性职工是25年,女性职工是20年。

用户头像时光以北慕南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