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医保返钱标准规定是怎样的?

最佳答案

往医疗卡内返钱并没有明确的规定,有按月、按季度,也有按年返的。不过,大部分地区都是按月返钱的,毕竟我们缴纳医疗保险都是按月扣费的。而上海市也是每年4月份返一次。而北京也是按月返的。因为打入我们医保卡的钱是按我们所缴纳医保费比例百分比来返的。

用户头像经从冬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相关规定,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七条,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用户头像析星华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北京市目前政策:按本人缴费基数工资计算,个人帐户划入比例如下:35周岁以下2.8%、35~45周岁3%、45周岁至退休4%,退休-70周岁以下每人每月97元﹙100-3﹚,7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107元﹙110-3﹚。

用户头像訾子悦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