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帮别人贷款别人不还怎么办?

最佳答案

1、收集证据。如果在申请借款的时候,你与朋友有签署相关的协议或承诺书、借条,这些都可以作为证据,另外短信、微信、电话录音、朋友见证、转账记录等,都是很有力的证据。

2、与朋友协商。要尽快联系对方,与之沟通还款的事宜,你可以帮忙把这笔款先还上,但是别人要定一个还款计划,重新签订一份新的借条。

3、起诉到法院。如果对方拒不还款,那么你可以选择起诉到法院,虽然会比较麻烦,但是可以在起诉的时候再与对方调解,能完美解决是最好的。

用户头像梦该遗忘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如果是别人借用他人的身份证去办理贷款,而他人没有到场签字,此时。贷款与他人无关。也不需要替还贷款。

2、若担保合同有效,则担保人需要承担责任。当实际借款人无力偿还借款时,借款人可能会对担保人承担偿还责任。承担责任后,可以向债务人追偿。担保人在贷款还清之前,在一定程度上受贷款条件的限制。

用户头像年流惠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帮别人的贷款风险是很大的,如果什么都是你签字的话,那么你就会承担起所有的还款义务,在法律上跟别人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有你自己帮着还,所以,做事的时候要动一下脑袋,不是什么事情你都可以帮的。

用户头像无平惠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