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021年爆通讯录催收违法吗?

最佳答案

违法的,实际上,早在2020年时,国家就有针对“小贷催收爆通讯录”这一现象发布了一些相关条例。这些相关条例中有提到,如果放贷机构或其委托的第三方催收机构,在催收时使用的手段如果对欠款人造成了威胁、骚扰、恐吓等,欠款人是可以选择直接报警的。

用户头像么紫南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目前相关规定来看,2021年爆通讯录是违法的。其实早在2020年就有《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办法中也明确规定不能对借贷的第三方进行骚扰。但根据网友反馈情况来看,不管是银行还是金融机构都存在这样的行为。

用户头像银昆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肯定违法,软暴力催收包括爆通讯录、在欠款人家门口喷油漆、去欠款人工作单位进行骚扰、在欠款人小区门口播放哀乐、骚扰欠款人家人、不经欠款人允许就上门催收等。欠款人在被软暴力催收后,可以选择将催收人员或放贷机构告上法院。

用户头像马云霞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