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面对暴力催收该怎么办?

最佳答案

表明态度、撇清关系。当接到这类的催收电话的时候,应该第一时间表明借款并非自己申请,也并非是和借款人共同消费了这笔借款,贷款人在申请贷款的时候自己全不知情,因此也并不是贷款人申请贷款的担保人,因此自己和这笔借款没有任何关系,没有替贷款人还款的义务。

向监管部门投诉或者取证报警。如果在自己表明态度以后,催收机构仍然不厌其烦地骚扰你,这时你应该语气强硬地告诉他:“我已经将通话内容录音了,如果你们执意要找我的麻烦,我将会报警,将这件事交由警方处理。”由于监管部门如今对现金贷十分谨慎,因此,一旦被监管部门发现这家贷款机构存在此类违规操作,必定会十分重视。

主动联系贷款人要求其履行还款义务。在接到贷款平台的催收电话的时候,可以联系贷款人,向他说明自己由于他的过失,已经被严重影响到生活,要求其尽快还款,并且可以提醒他,不要再把自己设为紧急联系人。如果联系不到该借款人,可以尝试联系其父母家人,请他们代传。

拉黑催收电话或者设置陌生号码免骚扰。在向催收人员陈述清楚自己和借款人无关以后,如果催收人员仍然每天打电话骚扰你,你可以拉黑催收人员的电话,以避免再次被骚扰;但是也存在催收人员有多个电话同时在进行催收或者直接使用了“呼死你”之类的骚扰电话平台,这个时候,为了避免骚扰,你可以直接使用手机自带的“陌生号码免骚扰”功能,一键屏蔽所有陌生电话,这是一条有效的防止被骚扰的手段,但是弊端就是,由于其会屏蔽一切陌生号码,可能会因此影响到你正常的社交生活。

用户头像Bartholomew Juliana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报警。如果涉及严重的暴力催收情况,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可以报警,因为暴力催收对于借款人的生活来说,已经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所以可以直接到当地的公安局申请立案处理,建议保留相关证据,例如聊天记录,录音录像等。

2、银监会。银监会对于我国金融行业起到监管作用,如果借款人不小心申请了不正规的网贷,并且遭遇暴力催收,那么可以直接往银监会进行投诉,借款人可以拨打银监会的客服热线投诉,也可以通过银监会官方网站留言投诉。

3、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12321是一个专门受理骚扰电话、垃圾短信、诈骗电话等举报业务的平台,一些不正规网贷平台最常见的催收方式就是爆通讯录,如果借款人遭遇电话骚扰,那么就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投诉。

用户头像Mona Andrew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第一,和贷款方协商,表达自己的还款意愿,说明自己的困难,一般正规的公司都是会予以理解的,能够缓和你的还款时间,并且协商如何还款,分批存入等。前提是你必须之前有好的还款记录,并且本人态度诚恳。

第二,如果碰到不肯协商或者威胁恐吓,辱骂爆通讯录的,更严重的甚至上门催还的,人身攻击的,我们也不要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首先暴力催收,有法律明文禁止。

用户头像舒侠骞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