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降息有利于股市?

最佳答案

央行降息会对股市产生的影响如下:

1、降息前:股市会上涨,降息预期有利于增加投资者的信心,这样可以刺激股价上涨。

2、降息后:股市会下跌,因为降息属于常规的货币政策操作,股市早就适应了这个政策。降息在持续时,表明经济当前并没有好转,没有经济支撑,股价会呈现下跌的趋势。

用户头像己博易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降息会使市场上的资金变多,资金变多投资者就会去寻找收益率高的投资标的,股票市场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大量的资金流入股市,那么对股市是利好的。

相反加息对股市是利空的,因为加息的目的是资金回笼,收紧货币市场,当市场上资金变少,那么对股市就是利空的,但加息会利好银行板块的股票,因为加息后资金会使银行资金大幅回笼,从而让银行有更多的钱拿出去放贷,提高银行的收益。

用户头像竭皓轩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降息代表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因此会对股市有利。降息会给股票市场带来更多的资金,因此有利于股价上涨。降息会刺激房地产业发展。降息会推动企业贷款扩大再生产,鼓励消费者贷款购买大件商品,使经济逐渐变热。

用户头像戊以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