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做空和抄底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简单说,做空就是买跌的意思,即股价在高位的时候,投资者在融券卖出,等到股价下跌后,再从低位买进,这样就能赚取中间价差;而抄底的意思就是股价下跌到一个明显的底部后,在底部买入,等到股价上涨后就能盈利。

用户头像麴真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做空是一种股票期货等投资术语:就是比如说当你预期某一股票未来会跌,就在当期价位高时卖出你拥有的股票,再在股价跌到一定程度时买进,这样差价就是你的利润。抄底[Bottom fishing]指以某种估值指标衡量股价跌到最低点,尤其是短时间内大幅下跌时买入,预期股价将会很快反弹的操作策略。

用户头像满博容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做空就是买跌的意思,抄底意思就是股价下跌到一个明显的底部后,在底部买入,等到股价上涨后就能盈利。但抄底并不意味着能赚钱,因为很多投资者抄底在半山腰。

用户头像廖方仪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