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长期不用会降低额度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长期不用会降额,这是由于银行风险管理部为了提高银行卡账户的安全。信用卡被降额的因素如下:

1、长期不使用信用卡。银行是为了利润才发放的信用卡,如果用户长期不使用或消费很小的金额,银行会为求用户对用卡的需求很小,所以就会降低额度。

2、恶意逾期或长期欠款。信用卡有一定的免息还款期,如果用户信用卡透支,却长期欠款不还或恶意逾期,可能会造成银行增加风险、减少利润。

用户头像Robin Sherwood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正常情况下,只要你自己不申请降低额度,银行是不会给你主动降的。但是也有特殊情况的出现,降低信用卡的额度大概是有以下四种情况:

1、银行认为信用卡有套现嫌疑,比如说持卡人频繁在同一商家处刷卡消费,这时很容易被认定为有违规套现嫌疑。

2、长期逾期不还或逾期金额较大;此时银行可能会判定为还款能力不足,信誉度下降。

3、信用卡账户异常,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盗刷,而且是征得持卡人同意后,临时降额,以防止更大的盗刷损失。

4、信用卡激活后长期不用,或者刷卡消费金额及频率严重低于信用卡额度。

用户头像戏芸馨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会的,不同银行对于银行信用卡的风控措施不尽相同,但都会将宏观经济环境作为很重要的参考标准。降低信用卡额度大致有4种情况:

1、行认为信用卡有套现嫌疑。

2、期逾期不还或逾期金额较大。

3、用卡账户异常。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盗刷,而且是征得持卡人同意后,临时降额,以防止更大的盗刷损失。

4、用卡激活后长期不用,或者刷卡消费金额及频率严重低于信用卡额度。

用户头像梁问春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