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余额可以直接抵扣房贷吗?

最佳答案

用户办理公积金对冲业务,可以直接用公积金余额来归还房贷。办理公积金对冲业务,需要本人前往公积金中心办理。另外,公积金对冲分为月冲与年冲,月冲就是每月抵扣房贷应还款金额,年冲是每年一次性扣除进行一次抵扣,这样用于提前归还部分贷款本金。用户要办理哪种抵扣,也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考虑,只要公积金账户内有余额,用户就可以办理公积金对冲。

用户头像Kerwin Bernal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一般公积金冲还贷方式有两种具体介绍如下:

1、一次性还款法:是指每年一次向受托行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一次性冲还贷款本金,并按照冲还贷后的剩余贷款本金和还款期限重新计算月还款额。一次性冲还贷后,每月的还款需要使用客户的自有资金,不使用公积金帐户里的钱。

2、逐月还款法:是指每月直接从委托人公积金账户中提取用于归还当月贷款本息的办法。提取的公积金金额不足时,委托人应及时补足其还款金额。这种方法不仅可以冲公积金的贷款本息,而且还可以冲商业性的贷款本息。

用户头像泷阳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完全可以。有以下的情况:

1、可以整笔一起提出,但每年只允许提取一至二次;也可以让银行每月代扣,只要你账户里有钱,就会先把里面的钱扣出来用,不够月供时你再用现金补足。

2、也可以办理月冲还贷即可。月冲:逐月还款法,是指每月直接从还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中提取用于归还当月住房贷款本金和利息的方法。

3、办理年冲还贷。年冲:一次性还款法,是指提取住房公积金余额一次性归还贷款余额,重新计算月还款额并继续按月还款的方法。

用户头像景代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