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商业贷款等额本息好还是等额本金好?

最佳答案

1、两种方式都很不错,需要看个人的条件来决定,等额本息还款,也称定期付息,即借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

2、等额本金还款,又称利随本清、等本不等息还款法、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

3、这种方式很适合目前收入较高,但是已经预计到将来收入会减少的人群。实际上,很多中年以上的人群,经过一段时间事业打拼,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考虑到年纪渐长,收入可能随着退休等其他因素减少,就可以选择这种方式进行还款。

用户头像逆境荒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在还款期内,每月偿还的本金和利息的金额固定,虽然刚开始还款时每月还款额可能会低于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但是最终所还利息会高于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这种还款方式,适合收入比较固定的贷款者。

2、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初期的房贷压力较大,在整个贷款后期,压力会越来越小。

用户头像濮阳寻双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等额本金指的是还款期内贷款总额等分,每个月偿还固定的本金,但是随时本金偿还的减少,每月所支付的利息也随之减少。

用户头像把刀藏进袖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