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补助金在哪里申请?

最佳答案

根据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官方数据,已经有297个城市开通了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平台,可以直接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来进行线上申领失业保险金,可以直接搜索网址www.12333。gov。cn进入官网,选择“社会保障—失业保险—失业保险金申领”就可以申请失业补助金了。也可以直接前往失业保险的经办机构进行线下申请。

用户头像邛嘉丽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了解到,失业补助金除了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站申领和持相关材料到最后一次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线下办理外,还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和支付宝申领。通过微信、支付宝办理的均需要先领取电子社保卡然后再申领。

用户头像王夏兰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1、首先搜索"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点击登录,点击“失业保险”。

2、点击左侧“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链接”。

3、选择“省份”“地市”点击查询——根据“查询结果”选择参保地区进行线上申领。(各地申领方式各有不同大致分为:网页申领,手机app申领,微信公众号申领)。

用户头像Sylvia Henrietta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