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补助金可以领几次?

最佳答案

具体规定是,累计缴费(失业保险)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与前次失业应当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二十四个月。

具体就是,失业人员累计缴费年限满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的最长时间为二十四个月,对具体领取次数没有限制,但最长领取时间累计不能超过二十四个月。

用户头像Sam Michael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补助金一年只能领取一次,最长可领取六个月。若第二年再失业,但符合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则可再领取一次,也是最长可领取六个月。失业补助金通常两种情况下可以申领,一种是领取失业保险金以后,仍然没有找到工作,因为疫情影响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另一种情况是个人新参加工作,失业保险未缴满一年或不符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

用户头像香星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失业金最长领取期限为24个月,其具体可以领几个月主要根据失业保险缴费年限及各地区失业保险规定执行。不同地区对失业金领取期限规定不同。

用户头像势如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