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老基金和新基金哪个更值得?

最佳答案

一、操作的灵活性。一只新的基金一般有1—3个月封闭期,甚至更长时间;如果这期间我们对资金流动性有要求,我就建议选择老基金了,因为老基金在非节假日的情况下,都是可以赎回的(场外当日15点前);如果市场出现极端情况,新基金是无法赎回的,所以流动性上老基金是优于新基金的。

二、交易费用上。新购费用方面新基金认购费一般是1%-1.2%左右,老基金的话大概是1.2%-1.5%,但现在因为现在第三方平台都有打折的优惠(1折左右),老基金的申购费也就下降了很多,这个因素可以基本忽略的,除非资金量特别特别的大。

三、信息透明度。我们选择基金时历史业绩也是重要的参考指标,新基金成立初期没有相关信息参考,但老基金我们很直观看到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持仓比例和重仓个股,从这个角度老基金好于新基金。

四、建仓时市场行情。有一句俗话说“牛市买老基,熊市买新基”牛市来临的时候,基金基本上是普涨的,老基金因为前期有布局更多的资金和仓位,一般收益大幅上涨,但新基金初期仓位都比较低,完成建仓后,牛市已经涨过一段时间了,但市场调整的时候认购新基金也是比较明智的做法。

用户头像孤独为王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看建仓时的市场自然环境。例如在股市熊市中,新基金通常能在建仓全过程中买进被市场小看的个股种类,进而为基金将来的成才确立优良的基本;但是,在大牛市里,新基金由于有3月上下的建仓期,前期持仓一般较低,进行建仓以后,大牛市也早已涨过一段时间了,回过头看老基金由于一直维持一定的持仓运作,因此也可以大几率享有当期市场的上涨幅度收益。因此股市熊市、波动市,更看中新基金就能够买新基金,假如是在大牛市环节,提议就不必随意买新基金了。

2、看基金经理业绩。不管新老基金,挑选基金最关键的是选基金经理,及其看基金经理往日的历史时间业绩和管理水平怎样。对新基金而言,有效的方法就是说看基金经理以前执掌过别的什么基金,长期性业绩怎样;这点儿回过头看老基金而言,优点就很突显了,由于有该基金的长期性业绩能够查寻,追本溯源更非常容易。

用户头像逆境荒野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新基金与老基金并没有好坏之分,只是不同市场采用不同的购买策略。新基金在震荡市或市场底部建仓时能吸收较低估值的股票,市场上涨时老基金更能快速分享市场上涨的红利,新基金则容易沦为“抬轿”一角。

用户头像市依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