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领失业保险金对以后养老保险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领取失业金对退休以后百并没有什么影响。

1、领了失业金对退休度金是没有影响的,因为退休金高低与缴费基数、缴费年限有关,而失业金的领取主要与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有关,两者之间是没有任何关联的。

2、可以领取失业金,问只是因为交了失业保险。失业保险和养老保险之间相互独立,同时答相互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3、不过在领取失业金的期间,因为专没有缴纳养老保险,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就属中断了,这样一来就会影响以后退休金的待遇,降低每月退休金的标准。

用户头像濮从菡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领失业保险金对以后养老保险是否有影响,需要看实际情况。一般来说,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社保处于断缴状态,会影响缴费年限的计算,而根据养老保险计算公式来看(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养老金的领取和缴费年限有关,也就是缴费年限越高,则退休后能领取的养老金也就越多,而且养老保险待遇享受还需要满足缴费年限累计最低15年的要求,因此,若社保断缴,会对养老保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保人还可以用灵活就业者的身份缴纳灵活就业社保,虽然只能缴纳医保和养老保险,但是也不算社保断缴,不会对养老保险产生影响。

用户头像澹台诗蕊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不会。有工作时,养老保险费用是由职工个人和企业共同承担的,职工个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的一定比例缴纳,企业按本企业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缴纳。所以领取失业金的期间,就算企业无法缴纳养老险,还能以个人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

用户头像塔君豪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