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只买了交强险把别人车撞了能报保险吗?

最佳答案

2020车险改革后,若只买了交强险把别人车撞了,则交强险理赔范围包括死亡伤残(有责保额18万,无责保额18000元),医疗费用(有责保额18000元,无责保额1800元)和财产损失(有责保额2000元,无责保额100元)。发生事故后及时报案,交警定责,保险公司定损,审核无误之后就能赔偿了,但如果需要赔偿的费用超过交强险保额的话,那么超出部分还需要车主自行承担。

所以建议车主在投保车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多投保几种车险险种,比如说三责险,车损险等,也能在发生事故之后减轻车主更多的赔偿经济压力。

用户头像萧凡之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只买了交强险把别人车撞了能报保险,但是因为只投保了交强险,所以只能按照交强险限额赔付,如果有投保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商业车险还能理赔一部分,车主的赔付压力也会相对来说减少许多。

2020年车险改革后,交强险的责任限额也发生了一定改变,若己方全责,则保险公司的责任限额为:死亡伤残18万,医疗费用18000元,财产损失2000元;若己方无责,则理赔限额为:死亡伤残18000元,医疗费用1800元,财产损失100元。因此,若只购买了交强险把别人车撞了,超过限额的费用需要车主自己进行赔偿。

用户头像夫夜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只买了交强险把别人车撞了能报保险,但是因为只投保了交强险,所以只能按照交强险限额赔付,最高身故赔付18万,医疗1.8万,财产损失2000元,如果有投保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商业车险还能理赔一部分,车主的赔付压力也会相对来说减少许多。

用户头像麻运浩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