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期存款不到期取出怎么算利息?

最佳答案

定期存款到期不取出,会有两种情况发生:如果你开通了自动转存,定期存款到期不取会自动转存,利息继续按原来的定期存款利率算,不过第二个存期如果你提前支取了,那么第二个存期的利息就会按活期算了;如果没有开通自动转存,到期不取出的钱只会按活期计息。

用户头像歧婉容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支取的钱按照活期计息,没有支取的按照原起息日原标准计息。也就是说,其利率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没有提取的存款则按照原本的利息标准进行计算。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存款者别人提取还是代替者提取,取款人都需在支付的凭单上签具支取人姓名。

用户头像释江雪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在存了定期之后,存款人也是可以随时将钱取出来的,只不过拿不到定期存款的利息了而已,但是一样也是有利息的,大部分的银行会以活期存款的利息率算给用户。因此,如果有需要提前提前定期存款,只需拿身份证、银行卡等相关资料到银行办理即可。

用户头像程嘉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