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华保险公司是国企吗?

最佳答案

是。新华保险是国企。新华保险是一家大型寿险企业,其股东包括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建立了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机构网络和多元化的销售渠道。

用户头像计永逸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华保险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造并且上市,所以确实是一家股份制企业。但新华保险的第二、第三、第四和第五大股东都是国资背景,合计持股比例超过50%,所以新华保险的控股权仍然在国有资本手中。因此新华保险仍然是国企性质,属于国资控股的股份制企业。

用户头像由青亦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新华保险公司是国企,额外提醒一点,国企和股份制并不矛盾的。任何一家公司,本质上都是不会骗人的,骗人的主要是那些三流保险代理人和非法销售平台,我们最主要还是要看合同条款来进行购买。

用户头像弓彭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