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增股票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票定增又称为定向增发,它是指上市公司为了某项经营目的,然后采取非公开方式,向不超过35人的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融资的行为。在这里,上市公司可以是为了收购资产、项目融资,但也可以是增厚资本金,扩展厂房等等,所以这是上市公司额外往市场寻求的资金。另外,股票定增一般只面向于不超过35人的特定对象。

用户头像力长霞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定增”是指“定向增发”,股票定增也就是向特定对象增发股票。增发,是指股份制公司上市后,在原有股份的基础上再增加发行新的股份。定向增发,就是特定投资者增发。

用户头像焉向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定向增发是增发的一种,也叫非公开发行,即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证监会相关规定,定向增发对象不得超过10人,发行价不得低于市价的90%,发行股份12个月内(大股东认购的为36个月)不得转让。

用户头像Herman Cocke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