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黑五类股票?

最佳答案

黑五类股票指的是小盘股、次新股、垃圾股、题材股和伪成占股。小盘股:指发行在外的流通股数较少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次新股:是伴随着时间推移而相应变化的。一个公司发行上市之后的一年里如果没有相应的派发股利或者说股价没有被市场主力明显炒作的话,基本上就可以归为次新股板块。绩差股:指的是业绩较差的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题材股:就是有炒作题材的股票。伪成长股:年营收的增长在逐年递减,业绩能力显得后续乏力。

用户头像智永年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黑五类股票被炒起来一般明显偏离自身价值,投资风险高,具体黑五类股票包括以下五只:绩差股:每股收益(TTM)小于1分钱;次新股:上市时间较短,不足一年的;小盘股:流通盘小于5亿,自由流通股本小于1亿;题材股:所有题材概念股中总市值小于50亿的股票;伪成长股:第一年营收增长大于30%,第二年营收增长小于20%,第三年营收增长小于10%,总市值小于50亿。

用户头像阙雪枫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指小盘股、次新股、垃圾股、题材股和伪成长股这五类股票。

用户头像齐彦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