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呆账不还钱五年过后就不用还了吗?

最佳答案

用。呆账不还钱,五年过后呆账记录仍然会保留在征信中。用户必须结清呆账的欠款,征信系统才会从结清之日算起,5年后自动删除呆账记录。而不结清呆账的欠款,呆账记录会永久保留在征信,该记录存在的时间越长,对于征信的负面影响就越大。

用户头像京孤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肯定要还啦,银行呆账五年后是不会自动消除的,只有用户完成银行呆账欠款付款以及多余溢缴款的提取之后,征信报告上的呆账记录就会自用户处理完银行呆账当天起保留5年,5年后就会消除。一般情况下,由于信用卡溢缴款造成的银行呆账在提取出来并销户之后是不会记录在征信报告上的。

用户头像浮淑穆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呆账是需要还的。如果不还钱,五年过后呆账记录仍然会保留在征信中,对于征信的负面影响就越大。呆账并不是借贷方以后就不管了,只不是暂时未能追回而已,依旧保留对借款人起诉的权利。如果用户是因为还款能力不足而导致一直拖欠的,可以找平台协商只还本金。而平台在多方面、长期催收未果的情况下,一般是会考虑借款人的申请的。

用户头像Bartholomew Juliana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