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海社保卡金融功能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上海新社保卡有基本功能和金融功能。具体功能如下:

1、新版社保卡具有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基本功能,可以用于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就业服务、劳动关系、人事人才、居民健康管理等事务。

2、新版社保卡同时具有金融服务功能,申请人可以自愿选择相关服务银行,开通社会保障卡的金融服务功能。社会保障卡开通金融服务功能后,可以用于现金存取、转帐、消费等业务。

用户头像Les Lock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海社保卡金融功能和普通银行卡的功能是一样的,可以用来办理现金存取、转账以及消费等业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上海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必须要持卡人前往相应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激活手续之后才可以正常使用,没有激活的情况下是无法使用金融功能的。

用户头像字芷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上海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具有:加载金融功能后的社会保障卡在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功能的同时,还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以便促进金融服务民生,方便群众享受社保待遇和金融服务。

用户头像分手就分彻底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