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一般民间个人无抵押贷款可靠吗?

最佳答案

不可靠。民间个人无抵押贷款存在以下骗局:

1、利用网络的虚拟性骗登广告,撒网钓鱼:犯罪嫌疑人利用互联网的虚拟性,在各类网站上刊登或利用短信息群发无抵押贷款广告,多采用极低利率为诱饵,目标直指急需贷款但通过正规银行渠道无法实现的群众。这是最多类型的骗子形式。

2、混淆视听,步步设局,套取信息资料:“无抵押贷款”、“网络签约客户”等为近年来出现的新名词、新业务,一般群众对此较为陌生。从网友反应的特征来看,犯罪分子利用群众将信将疑的心理,多番电话联系,迂回反复,步步套取个人信息资料。犯犯罪嫌疑人从受害人处套取身份证号及银行卡密码后,完全可以进入受害人的网上银行帐户,并操作交易,直接转走受害人账户资金。

3、远程操控,异地作案:在骗子调查中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充分利用网络的跨地域性,往往采取异地作案的方式,上网发布广告、无主手机号码、取款地等都不在同一个区域。在涉网“无抵押贷款”诈骗中,犯罪嫌疑人始终未露面与受害人接触,均采用电话联系方式,而恰恰有不少市民轻信信,从而上当受骗。

4、电话联系,隐身作案:涉网“无抵押贷款”诈骗,犯罪嫌疑人始终未露面与受害人接触,均采用电话联系方式,不愿意直接面谈。这是在正规贷款程序中不可能出现的情况。

用户头像萧凡之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民间个人无抵押贷款具有利用网络的虚拟性骗登广告,撒网钓鱼、混淆视听,步步设局,套取信息资料、远程操控,异地作案、电话联系,隐身作案等特点,不可靠的。

用户头像漆雕霞飞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不可靠,民间个人无抵押贷款是一个诱导用户的骗局,骗法新颖,隐身作案,利用网络的虚拟性骗登广告来欺骗用户,很多用户都上当受骗了。

用户头像仍若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