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央行开展逆回购啥意思?

最佳答案

开展逆回购是指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逆回购到期是指央行将有价证券卖还给一级交易商,目的主要是向市场释放流动性。逆回购的操作流程就是央行把钱借给商业银行,商业银行把债券质押给央行,到期的时候,商业银行还钱,债券回到商业银行账户上。

用户头像赖运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央行逆回购是指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还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就是获得质押的债券,把钱借给商业银行。目的主要是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同时可以获得回购的利息收入。

用户头像占映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简单说就是央行把钱借给商业银行,商业银行把债券质押给央行,到期的时候,商业银行还钱,债券回到商业银行账户上。跟普通的机构之间借钱的道理差不多,只不过借的是国家的钱。央行的逆回购也是“放水”的手段之一,目的主要是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同时可以获得回购的利息收入。这样一来有利于市场的发展。

用户头像姚英朗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