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央行逆回购是释放资金吗?

最佳答案

在逆回购开展的时候是回笼资金,在逆回购到期的时候则是释放资金。逆回购是先买后买:即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还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与逆回购相对应的是正回购,正回购则是先卖后买。

用户头像区山雁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央行的逆回购在到期的时候是释放资金,在开展的时候是收纳资金。央行逆回购是指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还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就是获得质押的债券,把钱借给商业银行。目的主要是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当然,同时可以获得回购的利息收入。操作就是央行把钱借给商业银行,商业银行把债券质押给央行,到期的时候,商业银行还钱,债券回到商业银行账户上。

用户头像司寇飞星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央行逆回购在开展的时候是回笼资金,在逆回购到期的时候是释放资金。央行逆回购指的是央行通过获得质押的债券,把钱借给商业银行的行为,向市场释放资金的流动性。央行逆回购的具体内容为:央行借钱给商业银行,商业银行再将债券质押给央行,等一段时间之后,商业银行再把债券购买回来,把钱还给央行,以此增加市场资金的流动性。

用户头像惠幻桃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