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睡眠卡能存钱进去吗?

最佳答案

处于休眠状态,是不可以存钱进去的。休眠卡,是指持卡人长期闲置不用,处于休眠状态的银行卡;银行卡两年以上没发生业务,就会自动进入睡眠状态,处于休眠状态的银行卡是不能进行转账了,钱汇不出去,也汇不进来。

用户头像邝丁兰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存工资进去,但是不能取款。所以属于休眠状态的银行卡,就算存钱进去了也是取不出来的。

每一张银行卡都有制作成本,从申请成功的那一刻起,银行卡账户已经产生,银行要为此付出数据处理、信息维护等成本。在金融资源浪费的同时,大量闲置的银行卡更是增加了持卡人的隐性负担,因为对未及时销户的银行卡,一些银行会要求收取年费。如果持卡人没有按时缴纳年费,相关的欠费信息就将记入个人信用报告中,影响到个人的信用。

处于休眠状态的银行卡,就算睡眠卡没有使用记录,也是会给持卡人的信用报告留下负面记录的,原因个别银行的睡眠卡还是会照常收取年费的,如果忘记缴纳年费了,那么就会影响个人信用。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支出和麻烦,如果有不打算继续使用的银行卡,最好找个时间去注销。

用户头像苗元纬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不可以。睡眠后银行卡是无法发生交易的,也就是存取都不行。如果睡眠的卡要继续使用的话,要本人带卡和身份证都银行激活。开通银行卡不往里存钱可以,但是两年以上没发生业务,就会自动进入睡眠状态时间。

用户头像竭皓轩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