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中概股?

最佳答案

中概股就是在国外上市的中国注册的公司,或虽在国外注册但业务和关系在大陆的公司的股票。中概股是相对于海外市场来说的,同一个公司可以在不同的股票市场分别上市,所以,某些中概股公司是可能在国内同时上市的。中概股是90年代以来在香港证券市场上产生的与中国境内投资相关的股份概念。

用户头像Larry Lew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概股的全称是中国概念股,顾名思义,指的是在海外注册和上市,但最大控股权通常为30%以上或实际控制人直接或间接隶属于中国内地的民营企业或个人的公司。中国概念股公司是大陆公司在中国大陆金融改革下,以在海外上市的方式来获取境外投资的一种方式。目前境外上市的主要目的地包括:港交所,纽约证交所,纳斯达克,美国证券交易所,伦敦证交所,泛欧交易所,东京证交所,法兰克福证交所。

用户头像两耳就是菩提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指在国外上市的中国注册的公司,或虽在国外注册但业务和关系在大陆的公司的股票。

用户头像祭初珍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