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可以存钱进去吗?

最佳答案

在银行激活开通了金融功能之后,社保卡便有了储蓄卡的功能,使用者可以存钱至社保卡中,而社保卡便也可以用于消费。社保卡激活金融功能后,其中便有两个账户,一是社保账户,二是金融账户,金融账户里的钱,可以取出来也可以消费。

用户头像龙诗槐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其实也是一张银行借记卡,具备存款、取款、转账等功能,因此社保卡可以存钱。前提是社保卡金融账户已经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正常,那么持卡人就能往里面存钱了。另外社保卡金融账户中有钱,持卡人也可在银行的ATM机上取现。

用户头像隗雁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最新版本的金融社保卡是可以像一般银行卡一样向里面存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社会保障卡加载金融功能的通知》。加载金融功能后的社会保障卡在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功能的同时,还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

用户头像只想嚣张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