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支付宝人脸识别可以用照片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使用照片。使用照片有安全隐患,极易造成盗刷且目前刷脸支付的智能识别功能很完善,完全可以识别出照片。刷脸支付设备都配备有3D传感摄像头,扫描的人脸并不是一个平面的图形,而是立体的人脸模型。

用户头像星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支付宝的人脸识别是不可以用照片来登录的,要本人刷脸才行,用照片来登录是不能通过的。并且在登录的时候还需要做出指定的动作才能登录。因此,照片是不能通过人脸识别的。

用户头像Bert Bart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支付宝的人脸识别是不能通过照片来开登录的。人脸识别是和已经实名认证的证件照对比。如果差异较大,则比较难通过。比如,减肥成功,脸瘦了很多,白了很多。年龄的变化,面部肌肉改变了很多,画了妆也比较难识别。

在人脸识别的时候,如果灯光较暗,或者面部未完全在预定的区域内,也是很难识别的。换到灯光比较亮的环境,调整角度就很容易识别成功了

用户头像Abraham Arabella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