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净值型理财产品会亏损本金吗?

最佳答案

净值型理财产品不保证本金的安全,存在亏损本金的可能性,但是净值型理财产品有很多的类型,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亏损本金的可能性不同,以公募基金为例,货币型基金亏损本金的风险最低,其次是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的风险则最大。

用户头像詹春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净值型理财产品有亏损的可能,净值型理财产品没有预期收益,银行也不保证收益,计算收益的依据是净值,假如发行时净值是1,但到期后净值为0.99,投资者也需接受。现在很多净值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以“业绩比较度基准”来展示,也就是说银行根据自己的投资方向,已经测算出来一个大概的收益率,最终的投资收益率会在业绩比较基准附近上下波动。

用户头像咎雨竹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有可能损失本金的,净值型理财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没有预期收益,银行也不承诺固定收益,产品净值变动决定着投资者收益的多少或者亏损。

用户头像扬梦寒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