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风险与股市风险哪个大?

最佳答案

理论上讲,基金的风险比股票小。因为股市波动很大,所以提醒股民要谨慎。基金的风险比股票小很多的原因是基金可以贷给多种产品。通过有效组合不同的借贷产品,可以分散风险,达到“东升西落”的效果。毕竟基金是一篮子股票组成的借贷策略。与直接买卖股票的散户相比,基金经理无论在专业性还是操作方式上都优于普通贷款人。

用户头像熊乐蕊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从风险角度上看比股票风险小,收益性和股票相比不能明确说哪个更赚钱。如果炒股遇到牛股,那会比基金赚钱,但是一旦遇到黑天鹅,那就血本无归。基金也是一样,虽说风险相对较小,但是也并非没有风险,这个和基金的管理人的管理水平有很大关系。如果是风险偏好较高,对行业及个股具有一定判断能力,而且具有时间和精力深入研究的投资者,更适合炒股;对于不具备专业投资知识和经验,又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密切跟踪市场与研究个股的投资者来说,可能更适合投资基金。

用户头像戈清华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一般而言,股票与基金相比,股票风险更大,因为基金是专家理财,投资于股票的基金,也是基金专家经过风险防控程序后选择的风险相对可控的股票。

用户头像戏芸馨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