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贷公司倒闭了还要还钱吗?

最佳答案

网贷公司倒闭,欠款要不要还这需要视情况而定的。

1、如果平台因为违规了,被限令整改,再运营。这种情况肯定是要还的。

2、如果平台因为违规了被清理,关门大吉。这种情况要看平台的债权人是否追索债务,当债权人追索时,借款人应该偿还,尤其是本金部分。

3、如果平台被其他平台收购了,整顿后再继续运营。这种情况下一般是不会关闭还款渠道的,可以正常还款,如果关闭了也可以咨询客服人员如何还款。

总之,网贷公司的倒闭并不代表着债权也随之消失了,该还的钱还是要还的。如果不还的话,个人的征信可能也会受一定的影响。

用户头像有你哪都是故乡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规定,即使网贷公司倒闭了,您仍要还钱。因为:

1、首先,债务合同仍然有效。当你申请贷款时,应该已经签订了贷款合同。

2、你不付欠款,所以是逾期不还,严重影响您的信用报告。

3、即使在线贷款平台崩溃,也可以有第三方投资者直接通过法律程序来收回债务。

用户头像威愉心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要还。一般情况下,借款人通过正规P2P平台借款均须签订相关电子合同,这个合同是有法律效力、受法律保护的。无论平台有什么变动,不影响已通过平台所达成的任何借款协议的合法性、有效性,投资人和借款人之间的债权关系是不变的。也就是说只要有借款协议在,欠款就应该按时足额偿还,并不因为中介机构的倒闭而失效,如果不还,对方可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回欠款。而且目前很多网贷平台都已接入征信系统,所以不还钱是非常容易背负征信污点的。一旦透支了信用,再想贷款简直难于上青天。

用户头像段胤骞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