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不激活要交年费吗?

最佳答案

一般信用卡不激活是不收取年费的,只有激活后才收取年费。但是对于申请特殊卡种或者白金卡的申请者来说,因为这些信用卡可以享受一些特殊权益与功能,银行付出成本比较多,没有激活可能也要收取费用,所以申请这些卡不激活很可能会影响持卡人的信用。

用户头像背对阳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规定,银行是不会收取没有激活的信用卡的年费。但是,对于一些比较特殊的信用卡,就算你没有激活,银行同样会收取年费,例如:定制卡、高端卡等等。所以,大家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向银行询问清楚了,你持有的信用卡没有激活要不要交年费?若是你所持有的信用卡没有激活也要交年费,而你又不知道这件事情,很有可能会造成逾期而影响到你的征信。

用户头像Hedy Hoyle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大部分信用卡不激活都不会收取年费,少部分信用卡比如无限卡、豪华白金卡只要审核通过了,无论是否激活都要收取一定年费。一般信用卡开通后第一年都会免收年费,之后每年开始收取年费,不过许多信用卡每年刷卡消费达到一定的次数后会免收年费。

用户头像静默的薄看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