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北京失业补助金是一次性发放还是按月发放?

最佳答案

按月发放,失业补助金为按月发放。一旦不满足发放条件就会停发,停发情形有:(一)重新就业的;(二)应征服兵役的;(三)移居境外的;(四)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五)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者被劳动教养的;(六)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工作的;(七)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用户头像叔碧菡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补助金是按月发放的,在审核通过后,当地社保局针对申领人实际断保月份开始补发失业补助金,申请月及之前的待遇会一起发放,之后每月发放。

用户头像Stanford Yul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失业补助金是按月发放,申领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每个人都只可申领1次。自审核通过次月起按月发放至失业人员社会保障卡(无社会保障卡的,发放至个人银行卡),不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全国统一入口已开通,可登陆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者通过电子社保卡渠道(所有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的APP、小程序、公众号)申领。

用户头像尚曼青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