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疫情补助金怎么领取?

最佳答案

据我知道,疫情补助金可在人社局或各级就业社保服务经办机构申领,具体的申领地点可致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热线12333咨询。此外,失业补助金也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掌上12333APP,或所有可申领电子社保卡的APP、小程序、公众号等平台线上领取。

用户头像邹傲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失业用户可以登录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然后输入个人信息登录该网站。

2、随后用户需要在首页中找到【失业待遇申领】,随后进入失业待遇申领页面即可。

3、在页面中点击【申领开通地区查询】,查询参保地是否开通网上申领业务。

4、随后在跳转的页面中点击【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按照步骤领取无锡疫情补助金即可。

总的来说,失业用户按照上述步骤进行领取即可领取到适合自己的疫情补助金。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结果,可通过【失业补助金审核结果查询】功能查询。如果该地区没有开通的话,则是需要在线下地区领取的。

用户头像蔽月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疫情期间失业的可以在当地相关部门申领失业保险金,但是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是有条件的,农民工群体以及灵活就业人员是没办法领取的,他们没有缴纳社保,无法领取失业补助金。

用户头像芮思天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