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私人贷款受法律保护么?

最佳答案

一般的私人贷款是受法律保护的,只有以下几种私人贷款情况不受法律保护:

1、私人贷款的年化利率不得超过36%,否则就属于高利贷。根据法律,年化利率超过36%的部分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借款人有权不还利息超过36%的部分。

2、如果没有签订正式合同,私人贷款很难受到法律的保护。因为法律是讲证据的,所以在双方借贷时,一定要签订详细、正规的合同,以免出现纠纷。

3、如果私人贷款是在一方不情愿的基础上签订的,或者是在一方被欺骗的情况下签订的,那么私人贷款也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不过,维权一方必须要有充分的证据,证明自己被胁迫、欺骗等。

4、如果私人贷款的用途不合法,例如用于走私、贩毒等违法行为,那么私人贷款也不会受到法律保护。

5、民法通则对私人贷款的诉讼时效做出了规定,如果知道被侵害后超过2年未提起诉讼,那么就不会再受到法律保护。

用户头像Joanne Godwi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私人贷款会法律保护,但是有一些私人贷款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例如:私人贷款的年化利率不得超过36%、没有签订正式合同、私人贷款是在一方不情愿的基础上签订、私人贷款的用途不合法、被侵害后超过2年未提起诉讼。

用户头像揭向秋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除了私人贷款的年化利率不得超过36%、没有签订正式合同、私人贷款是在一方不情愿的基础上签订、私人贷款的用途不合法、被侵害后超过2年未提起诉讼情况,其他的私人贷款都是都法律保护的。

用户头像Molly Bill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