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批不下来首付违约金多少?

最佳答案

房贷批不下来首付违约金在30%以内。在这个标准以内的违约金是被法律支持的,超过这个标准的违约金则是不会被支持的。违约金比例是房款的一定比例,那么可以要求开发商从首付款里直接抵扣,并将剩下的还给购房者。

用户头像奇云梦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办不下来,如果需要退首付,必须先解除购房合同。而解除购房合同属于违约行为,一般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违约金支付金额一般合同里面会有约定,具体交多少以合同约定的内容为主。并且根据违约责任的划分,不属于贷款人的责任导致违约,贷款人解除合同要求退还首付款,是不需要支付违约金的。

用户头像南宫浩阔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违约金不是一个固定金额,要看当时你们双方签署的合同。只要是不违背国家法律,卖方收取正常的违约金是合法的。你也可以向卖家说明情况,求得谅解,尽量减少损失。

用户头像孙康顺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