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普通人应该如何应对通货膨胀?

最佳答案

1、低风险投资:虽然收益可能无法跑过通货膨胀,但低风险投资可以保障基本的资金安全,例如黄金;

2、高收益投资:购买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以应对通货膨胀,但要警惕其中风险;

3、购买生活必需品:通货膨胀意味着物价上涨,所以一些生活必需品应尽早购买;

4、自我投资,开拓副业:用部分资金投资自己,提升自身能力,获取更高的工资,或是可以通过开拓副业增加收入,抵消通货膨胀导致的货币贬值。还有令人容易忽略的就是对于个人身体健康的投资,拥有一个好身体才能更好的生活工作,减少医药费的开销。

用户头像Kevin Kitty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合理消费,减少不必要的支出。既然物价都上涨了,应对物价上涨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不花钱。当然不花钱是不可能的,但少花钱还是必要的。著名的“拿铁因子”的故事我们都听过,每天少喝一杯咖啡,能省下一辆宝马的钱。这里不是倡导过度节省,但合理消费是必要的。有些时候我们得对自己狠一点,适当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支出,一段时间下来你会发现收获不菲。

2、让自己的财富增值。除了节流外,开源也是应对通胀的渠道之一。现如今理财渠道众多:股市、基金、银行理财产品、黄金、外汇等等固收或者非固收产品,都是可以让财富增值的不错渠道。如果手中有足够的资金,可以适当做一些有升值潜力和投资价值的产品,类似购买黄金、国债这类的投资。如果一定要存钱的话,尽量选择利息高一点的产品。

用户头像毛辰龙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全球性通胀来了,也应该有几层防御措施:首先,家里面适当的囤点粮食和食用油,这样以防万一,出现粮价上涨的情况发生,就不怕了。再者,手里要存点现金或存款,万一遇到失业或疾病问题,有钱就可以从容应对,也不用到处找人借钱。最后,如果通胀来了,手里面一定要有一技之长,这样即使遇到失业问题,也可以很快找到一份工作。

用户头像尧嘉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