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餐饮发票可以抵扣增值税吗?

最佳答案

餐饮发票是不可以抵扣增值税的,餐饮业也不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就算开具了,受票方也不能抵扣增值税,因为餐饮业是针对个人消费的,目的很明确。按照增值税的相关条例规定,用于个人消费的不允许抵扣税款,即使抵扣的,也要进行进项税额转出。

餐饮业的餐饮服务是属于营改增的餐饮服务范围,也是生活服务大类下的内餐饮住宿服务,按照法规属容于进项税不可以从销项税中抵扣项目。如果餐馆有其他兼营行为,例如住宿业,分别核算的,住宿发票就可以进行抵扣。

用户头像上官雅达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餐饮业的餐饮服务属于营改增的餐饮服务范围,属于生活服务大类下的餐饮住宿服务,按照法规属于进项税不可从销项税中抵扣的项目。如果餐馆有其他兼营行为,例如住宿业,分别核算的,住宿发票可以抵扣。

用户头像范姜高卓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小规模纳税人不得抵扣进项税额,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则可以抵扣。

用户头像频寻桃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