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先息后本提前还款亏吗?

最佳答案

先息后本是贷款还款方式的一种,是指先偿还利息,到期再一次性偿还本金,另外,等额本息法因为前期还款利息比重较大,也作为先息后本的一种。先息后本提前还款会比较吃亏,前期已经还了大部分利息,后面提前还款大部分为本金,也就是说,先息后本提前还款并没有节省太多利息,甚至还要承担一部分的提前还款违约金。

用户头像喻丽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先息后本提前还款会比较吃亏,前期已经还了大部分利息,后面提前还款大部分为本金,也就是说,先息后本提前还款并没有节省太多利息,甚至还要承担一部分的提前还款违约金。先息后本适合人群:月息年本只适合一小部分用款周期强,且有能力用自有资金续贷的客户。

用户头像Carey Pen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先息后本提前还款是比较亏的。因此,一开始要先偿还的是利息部分而不是本金,利息还完了才开始偿还本金。并且还要违约缴纳违约金。

用户头像幸英武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