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办不了房产证的原因有哪些? 6

最佳答案

1、开发商没有拿到土地使用证或者没有缴清土地出让金。没有土地证,就是属于五证不全了,后续即使继续开工,也属于违建,房产证没可能下来。

2、开发商已经破产或者被取消资质。开发商破产,项目就会烂尾,如果找不到新的开发商接盘开发,房产证也很难下来。

3、项目仍然处于抵押状态。这种情况属于在建工程抵押,一般没什么问题,但如果开发商没有及时还清抵押贷款,抵押就不能解除,购房者即使签了合同也无法备案,不但贷款下不来,办理房产证也不可能了。

4、项目竣工验收未通过。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表明项目达到了交房标准,是办理房产证的必要条件。

用户头像阮凌青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一些开发商,为了自己的利益,不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就私自开发,现在的房价这么高,有的开发商为了多赚房款,就会在原本申请的房屋建筑上违规多修建几层,或是直接擅自改变土地使用用途,这些情况将会直接导致交房后你拿不到房产证的后果。因此,决定购房之前,审查开发商资质非常重要,保险的做法就是选择知名楼盘和有实力的开发商,深入调查后再购买,这样才更加可靠。

用户头像受竹韵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房子完工了不等于合格,要有专门的机构验收后合格后才能办理房产证。房屋修建好之后,如果验收不过关,说明房屋存在质量上的问题,这种情况也是无法办理产权证的。新房质量存在问题,没有通过政府相关部门的验收,那么这样的房子就不具备交房条件,交不了房子,房产证自然是办不下来的。

用户头像Theresa Den(n)is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