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熔断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票熔断就是指股票因为大型波动而无法继续操作,无法继续买卖的情况。它一般分为两种,第一种是个股层面的熔断,即像是科创板的盘中临停规则,可转债上的临停规则。第二种是大盘层面的熔断,这种熔断主要集中在异常波动之后,例如美股的7%和13%熔断,而我们则是没有这个规定。因为我们有涨跌停板制度。

用户头像萨今瑶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熔断,是指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好比设定的熔断价格是5%,那么到达涨跌到5%的时候就会停止价格申请。类似于保险丝,那个设定价格就是烧断保险丝。

用户头像一身傲气王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我跟你说,股票熔断其实是一种大风险来临的预警机制,它的目的是让大家冷静下,别因为情绪而胡乱操作。

用户头像古道的长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