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自己交北京社保一月多少钱?

最佳答案

北京本地户口,可以到所在区相关部门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社保,但是只能够缴纳养老医疗和失业。费用的话,按照北京社平工资60%-300%区间进行选择缴纳,虽然多缴多得,还是要结合自己的经济条件。

没有北京户口,可以选择社保代缴公司人人保进行挂靠,找社保代缴公司交社保,一般建议按照最低基数缴纳,毕竟费用全部自己承担,包含社保费+服务费,一般也就在1千-2钱元左右。

用户头像卯雅韵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自己在北京交社保,只能交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具体的费用要根据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计算得出。目前,北京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基数为3613元,医疗保险的最低缴费基数为4713元,缴费比例分别为12%和24%。以最低缴费基数来计算,就可以算出参保人每月应交养老保险867.12元,每月应交医疗保险565.56元,合计1432.68元。

用户头像鄞良骏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北京费用相对于高一些,因为北京属于一线城市,本地人的话缴纳全部保险费用大概在2000元左右,具体需要咨询社保局。对于外地人想要在北京自己缴纳个人,那么就需要找社保代缴公司来办理社保缴纳,这样情况下外地人要比本地人贵一些,除了要承担全部的社保费用之外,还需要支付一定的社保代缴服务费用,服务费用高低根据平台标准来决定。

用户头像汪冰海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