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允许比特币交易吗?

最佳答案

比特币在中国是不合法的,因此比特币不能在中国交易。

由于其缺乏监管,交易流程,交易结果等不透明,遇到问题难以规制。而且其价格形成机制不透明,交易价格大起大落,容易让投资者蒙受巨额损失。其本身未经过央行认可,在国内不能当做货币使用,一旦遭遇政策监管,很可能遇到无人接盘价格一落千丈的风险,物权法也没有明确保护数字币的相应条款,因此,炒作比特币相当于在寒冬中裸奔,是非常危险的。

用户头像百文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比特币在中国不合法。对于虚拟货币交易所,我国自2017年9月4日之后已经表明了反对态度。市面上,规模较大的交易所都逐渐淡出国内市场,一部分东渡日本,一部分下了南洋。

用户头像趣果有间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不允许。比特币不是我国法定货币,而是一种虚拟货币,不能和人民币一样交易使用。单纯持有比特币是不违法的,只是国家已经限制了比特币的交易,一般只能在个体之间交易转让,不允许公开向公众发售,因为它存在比较大的投资管理风险。

用户头像Carey Pen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