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CVV码泄漏了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cvv码一旦泄露,可以向持卡银行申请暂时冻结信用卡防止被盗刷,然后向银行申请信用卡挂失,重新补办新卡。新卡的卡号和CVV安全码是不一样的,在新卡下来后,可以用贴纸把背面CVV码盖住,切忌将信用卡信息泄露。

有消费确实只要卡号、有效期、背面后三位CVV2安全码就可以完成扣费如电话预订机票、电话支付等,不过一般都是需要提供卡片户主身份证号码的,还有些交易需要提供手机短信验证码,如果担心会被盗刷,可以按照以上方式申请换卡。

用户头像Gordon Johnston(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cvv码是3位数字,由卡号、有效期和服务约束代码组成,经过发卡银行的编码规则和加密算法生成。我国一些酒店、航空公司销售中心、网络购物等平台,只要提供信用卡账号及cvv码,无需输入密码即可完成离线交易。犯罪嫌疑人获取受害人的信用卡号、有效期及cvv码之后,瞬间进行盗刷,给受害人造成损失。

用户头像Lauren Doll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将卡片资料泄露对将来使用肯定有一定的危险性。

用户头像Pamela Patience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