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a股可以做空吗?

最佳答案

a股市场能做空。a股市场可以通过融券交易做空或者是裸做空。裸做空的意思是不持有股票或者卖出股票做空,这种做空方式即使做对也是不能获得任何收益,但是也属于做空方式的一种。

通过融券交易做空,投资者需先开立融资融券账户,然后向证券公司借证券卖出,等价格下跌之后,把钱还给证券公司或者把股票买回来还给证券公司。

用户头像剧雨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允许做空。做空A股的途径有两个:A股里目前的上证50和深成指一共90支成份股,可以融券做空。期指期货,可以做空,对应的标的物就是沪深300指数,说白了就是有杠杆的做空沪深300指数中的那300支成份股。

用户头像我没哭只是睫毛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不可以直接做空,但可以间接做空,即投机股指期货。但是对于没有十年以上金融投资经验的人来说,投机期货等于“自杀”。

用户头像五亦凝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