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大病救助二次报销条件是什么?

最佳答案

大病二次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为六个月左右。所以,参保人应注意这一时间,以免错过报销时间导致不能报销的情况。其中,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需要参保人提供的资料有:参合正原件、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新农合补偿结算单、费用清单、出院小结、医疗机构费用发票、患者提供银行汇款账号等资料。而参保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居民在正常医保的报销之后,剩下的医保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如果超过了上一年度全市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其超出的部分就可以进行报销。如果超出部分为5万元以内,即可以由大病保险报销50%,如果是超过5万元的,可以由大病保险报销60%。

用户头像旅冰蝶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了解,只有经过了国家认证的疾病才可进行二次报销,比如国家将儿童白血病、先心病、终末期肾病、唇腭裂、乳腺癌、宫颈癌、重性精神疾病、耐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结肠癌、血友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肺癌、食道癌、胃癌、等20种疾病纳入了大病医保范围。另外,还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有花费就可报销,具体需达到多少金额才能报销是由当地政府来决定的,不过一般情况下,是超过5000元即可,不过由于各地发展水平不一样,因此报销的起付线也不尽相同,具体报销起付线需以当地政府规定为准。

用户头像羊舌平春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以北京市为列。在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城镇居民在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超过上一年度北京市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费用,农村居民在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超过上一年度北京市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的费用(简称“起付金额”),纳入北京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支付范围,进行“二次报销”。

用户头像清凡波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