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有控股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国有控股企业是指在企业的全部资本中,国家资本股本占较高比例,并且由国家实际控制的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包括绝对控股企业和相对控股企业。国有绝对控股企业是指国家资本比例大于等于50%的企业,包含未经改制的国有企业。国有相对控股企业是指国家资本比例不足50%,但相对高于企业中的其他经济成分所占比例的企业。

用户头像刀若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有控股企业,是指在企业的全部资本中,国家资本股本占较高比例,并且由国家实际控制的企业。包括绝对控股企业和相对控股企业。对于企业由三方合资,其中两家为国有企业,国家资本之和超过50%的,在填报"国有经济控股"时,国家资本不能按两家之和来计算,而应按企业的实际控股或控制情况来填报。

用户头像霍鸣晨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国有控股公司是指通过持有其公司达到决定性表决权的股份,而对该公司进行经营控制,并主要从事资本经营及其他生产经营的国有企业。国家控股公司应是国家单独投资设立,经国务院批准对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行使所有者权利,主要以控股方式从事资产经营活动,并依法登记注册的特殊企业法人,它一般应是纯粹性控股公司。这种公司不得宣告破产。

用户头像甲颖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