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原油下跌利好黄金吗?

最佳答案

黄金是通胀之下的保值品,而石油价格上涨意味着通胀会随之而来,经济的发展不确定性增加。这时候黄金保值避险的作用就会受到人们的青睐。黄金与原油之间存在着正相关的关系,原油价格的上升预示着黄金价格也要上升,原油价格下跌预示着黄金价格也要下跌。从中长期来看黄金与原油波动趋势是基本一致的,只是大小幅度有所区别,一般来说,黄金价格与原油价格正相关。黄金价格与原油价格的关系。

用户头像称雨星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原油下跌不利好黄金,相反原油下跌时对于黄金也是一个看空因素。原油价格的下跌会显著影响美国的经济,不管是作为工业原料还是作为消耗燃料,原油价格的降低能降低相当大一部分美国企业和个人的生产生活成本,刺激生产和消费,从而使得美国经济好转,进一步而抬高美元指数,而美元指数的上升,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自然就降低了。所以,黄金和石油一般呈现正相关的走势。

用户头像被击中的枪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原油价格与黄金价格之间的确存在关联性,因为国际原油价格对通货情况有重大影响,而黄金对通货膨胀有抵御作用,因此原油价格的上涨往往会推动黄金价格的上涨。但是如果原油下跌黄金也随之下跌的。

用户头像Joseph Clarissa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