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过桥贷款?

最佳答案

简单来说,过桥贷款又被称之为搭桥贷款,一种贷款的方式指的是金融机构在拿到贷款的项目以后,本身由于暂时缺乏资金,没有足够的能力运作这一个项目,于是,就会找另外的金融机构商量,让他帮忙发放资金,等到第一个金融机构的资金到位之后,第二个金融机构就会推出这一个贷款项目,而这一笔贷款,对于第二个金融机构来说就是过桥贷款,在我们国家通常扮演,第一个金融机构的角色主要是,国开行,进出口行,农发行等政策性的银行,而第二个金融机构的角色一般是商业银行。

用户头像巡山小妖精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过桥贷款指金融机构A虽然获得贷款项目,但是暂时缺乏资金而无法运营,因此它求助于金融机构B获取资金,在A金融机构的资金到位后,B退出。对于B机构来说,这笔贷款就是所谓的过桥贷款。在我国,金融机构A主要代表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金融机构B代表各大商业银行。

用户头像进冰双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过桥贷款又称搭桥贷款,是指金融机构A拿到贷款项目之后,本身由于暂时缺乏资金没有能力运作,于是找金融机构B商量,让它帮忙发放资金,等A金融机构资金到位后,B则退出。

用户头像Michell Christia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